3/22 星期六
天氣:晴

一早去投完票、吃完早餐~
今天一定是個大好日子~
有神明在繞境~當然大塞車就是免不了的了~
畢竟捷運還在蓋,紅綠燈又多~

回家打扮準備出門和姐姐去烏來玩~
出發前,姐姐來了一通電話,說行程改變不去了~

正在家失望的呆看著不好看的電視~
老公帶婆婆看完醫生回來後,
看我一失魂落魄的樣子,
打開電腦,上網找了往深坑老街的地圖資料後,
說帶我出門吃豆花去~

闇:「不是吃有名的臭豆腐喔?」
紫:「豆花也可能是名產之一吧!有很多人推荐的木桶豆花ㄋㄟ」

一路經過了以前的母校,
感覺變化好大呀~
校社有重建的,大門也改了出入口位置~
周圍的店面,也變化不少~

真是歲月如梭啊~
短短幾年 就面目全非??(怪怪形容詞)

經過我從來沒經過的後山,
以前看到軍人公墓就覺得很大片了~

這次看到滿山滿谷的夜總會~
除了震憾!壯觀!
還有令人驚呀的數量外~
實在說不其他的感覺了,
總不能說真是新奇又好玩的東西吧!

老公:「會不會覺得害怕啊?」
紫:「不會ㄋㄟ,為什麼要怕啊?祂們又不會爬起來」
老公:「哈哈哈!那會真的嚇素人吧?」

不過令我不解的事,為何...
會有生態保護公園 蓋在這些夜總會的中間?
誰會來逛啊?= ="
老公說「也許本來就不是給人逛的」...
過了山路下了山後,沒去過. . .
所以一直在迷路~
一下子來到了木柵動物園~
回頭後,又走錯了方向,到萬芳醫院~@@
再折回頭,總算是走對了方向~

好不容易來到了深坑老街~

我只能說. . .
台灣的路標~~~
真的做得很爛~

原本應該一個小時內可以到的路程,我們花了近二個小時才對~
老街和想像中一樣~
很小!

滿街都是臭豆腐店~
我想怕這項美食的老外們~來到這邊一定會瘋掉吧!

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~
看著一家又一家的臭豆腐店~
卻一家也不想吃~
看到了一家紅糟肉圓店,
覺得很意外!
加上我本來就愛這項美食,所以就進去吃啦~
還點了一碗綜合貢丸湯!

真的不錯吃喔!
有來這裡的朋友,可以進來試試!
就只有這一家店在賣肉圓,所以很好找!

吃到一半!
老公發現車key不見了~⊙□⊙
馬上吃光美食,衝向停在路邊的機車!
問題大了!
因為車key不在龍頭上,
是在放在車箱裡的外套口袋裡~

只好...
老公用力搬開車箱一角!
把外套拉出來!
果然key安然的放在外套口袋中~

於是我倆又安心的開始亂逛!
有看到櫻花喔! 好美~^^

在路邊看到有我平常主奉的守護神分廟~
於是. . .
決定前往瞧瞧!
哇!有4.5km之遠啊~
那等等騎車過去好了~

就又往老街裡鑽~~
發現一家賣芋頭圓的店,很多人在排隊~
想必一定很好吃~

就排隊等買囉~

這家店,刨冰40元,料超多!
像不用錢的一樣~
吃得很過癮啊!
可惜是冰給少了一點,吃到後來鍊乳變得太甜了~
有生的芋圓、地瓜圓、紅豆圓、綠豆圓,可以買回家煮喔!



吃完了冰,時間也四點多了,
老公提議去分廟看看!

沒想到. . .
還是迷了一下路,才找到正確上山的路~ = ="

「今天我們是麋鹿!哈哈哈!」
對不起,冷掉了~

東繞西繞,左彎右拐~
到底是有多深山啊~
不只4.5km了吧~~
神啊!您是如何決定住那修行的啊~@@

好不容易來到了廟宇~
不大間~
但沒有濃重的香油味~
沒有年代久遠的廟宇!

投了香油錢後,拿了香開始參拜~
照著牆上指示的方向開始參拜~
有一尊我和老公都沒見過的神尊!
「龍神」在主廳的後方一間小小的屋子。
夫妻倆很下意識地一起彎腰向小小的屋子瞧了一下神尊的模樣!
(搞笑ㄋㄟ)

參拜完後,二人在景色優美的位子坐了下來,
發現. . .
上山的路還真是遠啊~@@


過了十來分鐘,決定下山了~
因為偷懶~
車子騎近廟宇,但是下來的路,非常地的抖!
這下子車子騎不上去啦~>□<
害我還下來推車!

我們二個下山前,還很認真的先看了一下里程數,想知道到底騎了多上山的路~

然後開始!
東繞西繞,左彎右拐~

騎到一半,突然有小東西衝出來~
紫:「停停停!」
老公馬上停車,
回頭一看!

一隻可愛的小鴨子在路邊亂跑!
還一直想往馬路上走,差點被車子壓到~

怎麼辦?
看起來好危險又好可憐!

下了車的我,
在附近東看西找沒找到牠其他的同伴和鴨媽媽~
於是和老公商量帶牠回家!
拿出剛剛買芋圓的袋子,先裝著,下山再買盒子裝!

我決定去抓牠時,老公問了我一個讓我哭笑不得的問題!
老公:「妳不怕牠從袋子飛走嗎?」
紫:「咦!牠會飛?!」

看著身上滿身黃色的小鴨子,牠會飛?
老公:「不是啦,我是說牠從袋子爬出來怎麼辦?」

我想應該不會吧!
我這麼笨手笨腳的,都能抓到牠了,想必牠也沒多利害!

我寧願老公問我,牠咬我怎麼辦?

小心異異的把牠裝進袋子裡,小心慢慢的騎下山~
騎進市區,尋找蛋糕店~
我進了店裡,就和老板說明來意~
本來他想給我一個不要的紙箱,因大小不適合,
他給了我裝起士條蛋糕用的紙盒,在上面插了二個洞
還給了我二條橡皮筋和袋子一個~
為了不讓老板吃虧,我付了十元給老板~

把牠裝進盒子後,老公就恢復平常的騎車速度,
一路騎回紫萍媽的家~

一進門我就和媽媽說,這是神明教我送給你的,
老媽不疑有它,還罵我怎麼可以收下~

媽!您真的太可愛了,怎麼可能是神明送的~ = ="

令我意外的是紫萍爸很開心的分享小時候養鴨的趣事。
講了很多 我不知道的常識!(對他來說吧)

母鴨是不孵蛋,所以小鴨子很多是太陽曬一曬就自己出生了~
加上母鴨常常是到處亂跑,想到就生!
會生在野外,不固定的地方,生完就不管了
所以鴨子基本上出生就是變成沒娘的孩子~
(以上知識來自紫萍爸)

以前的醜小鴨的故事是騙人的囉~
母鴨不帶小鴨的~

但家中 還有二隻好事狗~
為免牠受傷,
把它關在狗籠中,
二隻好事狗~對牠好奇的不得了,一直盯著牠看~

小鴨還會一直想鑽出來呢~

然後. . .
一直咬報紙!
總之就是覺得牠好可愛喔~
自己抓癢還會跌倒~
姐姐與朋友回到家時,我就開玩笑說,
「因為你們放我鳥,才會撿了隻小鴨鴨回來! 妳們要負責」~XDDD
二人頓時無言~~
晚上姐姐還是帶著牠回去住了,因為牠的叫聲讓紫萍媽有點受不了~

結束一天快樂又奇妙的冒險,回到舒服的房間~~
滿足的躺在床上,和老公討論著牠會是公的還母的~
<我希望牠是母的,這樣子才有免費的鴨蛋可以吃>

終於要睡了...
才想到...
木桶豆花沒吃到啦!
>□<

看樣子!找到下次再去深坑的理由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萍 的頭像
    紫萍

    紫萍與闇的瘋狂世界

    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