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後,我發現自己多了一個新的怪習慣~

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或是老公惹我生氣(那條理性的線斷了以後),
會狂做家事~~
把所有的不滿發洩在做家事上~

凡舉是洗衣服、晾衣服、洗浴室、整理房間、整理衣物、整理帳單資料或是做一堆有的沒有的小東西~
常常臭著一張臉在做~
闇:「心情不好,還哈哈大笑也很奇怪吧」
還常常會發出很大聲響~(努力改變這點)

最大工程的一次就是洗廚房~(當然瘋狂有來幫忙我弄)
結婚前從來沒做過的一件家事~
因為困難度極高(油煙的東西最難處理),以往都是媽咪、姐姐在清洗,我要嘛就是旁邊幫忙開關水頭龍,
就是遞毛巾、茶水的小妹~

但是重大工程過後,雖然看見乾淨的廚房,換掉我一直看不順眼鹽盒子(花三十塊錢,省了我就算刷洗它半小時,它還是髒的時間)
覺得很滿意,
隔天卻感冒頭痛地在床上躺了一天~
沒想過的下場orz
明明事後就已經洗過熱水澡啦~@@


也記不得是何時開始這樣子的行為~
在這個大家庭裡~
房間是我唯一的私人空間了~
當我看到房間的動線不佳,擺設不佳,清潔度不佳!整齊度不佳!
我就會怒火中燒的不爽!


尤其有人破壞我們當初說好的家規~
我會更生氣~
沒有別人就是那隻瘋狂先生!

說好了 不要在房間吃東西,就算在房間吃,也要馬上把東西拿去丟~
以免螞蟻小強重生~
他總是壞習慣不改~
講都講不聽~
常常氣得我很想揍他一頓!

昨天在房間內發現三隻小強,其中一隻大隻的沒打到,
真的是氣到我想殺人了~
我沒辦法忍受,我這麼努力地維持房間的清潔,竟然 還會出現小強!!!

念他三個星期沒拖地,才會這樣~
他也不爽的回我「都是我的錯,可以了吧!」
因為我怪他沒把小強打死,讓牠躲在房間~

我很不爽的,自己拿了水桶裝了水,倒了清潔劑~
跪在地上用抺布擦地板~
每個角落都不放著的仔細擦著~
甚至想把床都搬開來擦,(但是已經是半夜11~12點了,只好做罷)

擦能擦得到的地方,
他也不知是怎麼的,拿起了拖把,擦著另一個角落~
我真的還滿生氣的,
一直不和他講話,默默地擦我的地板~

我不明白的事,明明說好的事,他都不乖乖做~
常常是我氣得叫他做,他才去完成工作~
總是頂我,妳叫我,我都有去做啊!

那為何到了後來,叫了也不做呢?

都結婚了,大家也都是成年人了,為何事都要別人叫,才要動?
自動一點不是很好嗎?


實在是受不了,為何結了婚了,還是一副在家當少爺的樣子~
我回娘家,講個幾句,就被責難,「妳以為妳還是家裡的小公主啊!掌上明珠啊?什麼事都可以任性」

天哪!什麼觀念啊~
女生結了婚就要低一階嗎?
我只不過是回家念了幾句~
就好像十惡不赦?

怎麼都沒人幫我念念他?
真是氣素我了~


有時候真覺得傳統的觀念,害死很多女生~
女生已經是可以獨立撐起一片天~
不再是處處依賴別人的小附屬品了~
更不是生小孩的工具,用完不重要就丟一邊~

拜託男生們~
不要再自以為自己是很了不起的大男人了!
女人什麼都要靠你們,就算要靠你們~
但...
你有被依靠的能耐嗎?


唉~~
我總是又離題講一堆...
這個怪僻,直到我看了一篇朋友轉寄的mail,
而覺得...
這是個好習慣~
哈哈哈~~~
XD


心情不好的時候,做一些沒建設性的事~
不如做些有意義的事~
而且將來一定不會後悔!

果真如此ㄋㄟ~
常常做完這些事,雖然很累,但心情也好了一大半!
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~
就覺得很高興~
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便利,
也發現了自己原來是很有創意、潛力的!
廢物利用的能力愈來愈好了~
呵呵呵~


但是...
我還是希望自己心情好的時候多一點,
這些事情,可以變成心情好的時候,也可以完成的工作~

當然例行的工作,和心情好壞沒關係~
我都會做!

心情不好是做更多而已~
: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萍 的頭像
    紫萍

    紫萍與闇的瘋狂世界

    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