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我參加了五專同學的火鍋聚餐活動~
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~

就是有女朋友的同學,大多會帶自己的女友出席~
見我們女生沒帶老公出席的~
總是會關心的問一句:「怎麼不帶老公來?」
而我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:「我同學會帶他來幹嘛,他又不認識」

事後和同學msn閒聊~
又扯到這個話題~

我就說那你為何要帶女友出席?
同學:「因為其他人也有帶啊?」

闇:「...好令我無言的答案啊!」
同學:「且不帶她去怪怪的吧!」
闇:「怪在那裡?帶她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,那才叫怪吧!」

其實我一直都覺得...
有時候...
人都會把自己想要的或是想法加注在別人的身上,認為那樣子才是對的~
剛和老公在一起時,我也會急著想要和姐妹淘們介紹我的阿娜答~
但是幾次下來~
老公變得非常排斥參加我的同學聚會~
他的答案是:「你同學會我去幹嘛?我又不認識,你們一群女生吱吱喳喳就好啦!」
所以...
我也開始不再勉強他參加~
因為自討沒趣~

而他的朋友聚會~
總是希望我去~
而脾氣也硬的我,就頂他:「你同學會我去幹嘛?我又不認識」
他:「多去幾次就認識啦!」
紫:「那我的朋友也是啊,你就會希望我去認識你的朋友,那我呢?」

不懂溝通的時候,小倆口常為了這種去不去的問題吵架、不開心~
現在想想 還是真是無聊~
不去就不去~要去就去嘛~
何必為了這種小事鬧脾氣~

在這裡發現一個心得...
男人都是雙重標準~
自己想的就是對的合理的,女生想的就不一定是對、可以的~

有一回...
我聽老公說...
他去同學會,看到別的同學都帶老婆、女朋友出席~
只有他一個人獨獨單單,他好想我也在身邊~@@
(因為那時還沒結婚,家裡不准我和男友外宿,他們玩二天一夜的)

= ="
幹嘛想這種事情~
你是去會同學的,還是去睹物思人啊~@@
我讓你放輕鬆去和同學瘋狂一下...不好嗎?

結果他說:「有妳在身邊會更完美」
orz~

好吧~好吧,我當你是想我的哄我開心好了~ = ="


我總覺得二個人感情再好,都要給彼此一點私人的空間~自己的朋友~
不一定要貼緊緊~

願意一起出席也好~
不願意一起出席也沒關係~
重要的是二個人都開心就好~


我常常看見帶女友出席的同學,
要嘛就是顧著女友~(和同學交流少了一些)
要嘛就是冷落女友(無聊、發呆外加打個哈欠)
我自己也是過來人,我懂那種感覺~

當然也有融入交談的狀況~
但是就我經驗看來~
那還是少數~
畢竟是不熟的~
沒有共同的回憶與相處過程~
馬上和別人裝熟也不好~
(有看過那種high過頭的,讓同學們也不知如何應對,怕他們回去吵架~@@)
聊天的話題也不一定是可以合得上的~
那還不如少說話~
大家笑就跟著笑,

我真的覺得同學朋友聚會不一定要帶另一伴~
除非對方願意不排斥~

不然各自去參加吧~
也能玩得high一點~
至少當自己high的時候,不必擔心另一伴會不會太無聊~


當然我相信,也有自願很愛跟的另一伴~
重點就是...
二人都能開心就好了~


其實多認識朋友也沒有什麼不好~
至少可以了解另一伴都和那些人鬼混~
哈哈哈~XD


當然我現在和老公都有了默契和尊重~
願意就一起出席~
不願意也不勉強對方~

就是要各自忍耐一下,一定會被關心的話題~~
「你某(尪)怎麼沒來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萍 的頭像
    紫萍

    紫萍與闇的瘋狂世界

    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