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...納西色斯嗎?

納西色斯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倒影

只看的到自己
只聽的到自己
只感受的到自己

只看到自己的痛苦,看不見別人的
只聽的到自己的話,聽不入別人的
只感受的到自己,感受不到別人的

上面的這段話~
(謝謝紅雪大方借我文,我有小改了一下)
紫萍 真希望早點看到這段話~

這段話讓紫萍 想起了那個年初時候的自己~
真的是笨呆呆~


我真是懷疑當時的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?
我想就算是自己真的病發了也搞不清楚吧~XD

情緒很不穩定~
上班的時候,感到焦慮、煩燥、坐立不安~
下班的時候,感到悲傷、難過、寢食難安~

表面上我裝得和平常一樣~
心裡卻是大大在滴血呀~

那個好哭易怒的人,真的是我嗎?
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痛苦的人是我嗎?

嗯嗯嗯~
好像在看連續劇中的女主角呀~

發作起來的紫萍~
不想說話~
暗自垂淚~
晚上都會做著惡夢而睡不好~


到底是怎麼了呢?

年初的紫萍正處於一個重要的轉悷點~
是該為當初所定的目標堅持下去,還是放棄回歸原來的狀況?

為何那種原本以為是真的、對的事情~
感覺就這樣一夕之間全走了樣~
我不想再相信的人性醜惡面又全部的出現在我的面前~


每天都在這樣子的日子中渡過~
反反復復的考倒自己~
活在自己矛盾之中~
身邊不同的意見與聲音~
現實生活的難題及壓力~
逼得我有點喘不過氣來~

現在想想,原來我是活在自己的倒影之中~
我忘了要退後一步來看這個世界~
這個世界不是遶著我一個人轉的呀~

終於荒唐的二個年度過了~
整整二年...
夠了!
是該畫下句點了~

原本追求的是對是錯~
都已經不重要了~
因為它已經讓那個快樂又愛搞笑的紫萍 不見了~

是該回歸正常了~
是該把她找回來的時候了......


附上納西色斯的故事:
西洋水仙的故事
Narcissus是一個外型酷似淑女的美少年,
他愛上了水中的一張臉,他認為那是美麗的水妖,
他茶飯不思,不斷的向水中美麗的影像傾訴衷曲,
他不知道那是他自己的臉。山澤女神Echo愛上Narcissus,
想告訴他水中的影子正是他自己,
可是Echo正因多嘴受天后處罰,只許她重複別人的話。
Narcissus耽溺在水邊與躲起來的Echo,奇特的交談,
不忍離開,以為那是水中的精靈在輕柔的回應他。
最後Narcissus(納西色斯)快斷氣的時候,
眾神將他變成一株美麗的水仙,永遠在水邊望著自己的倒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萍 的頭像
    紫萍

    紫萍與闇的瘋狂世界

    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