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緣際會之下~
接了一個大賣場的牛奶試喝的工作~
(送牛奶給顧客試喝)

於是上星期三紫萍下了班還先直奔行銷公司上產品課程~
在聽過過程,真覺得這家公司要求不低,
不但每個人都要試喝產品,
還要模擬試喝現場,與客人Q和A~
還要每個人都做過一遍才可以獲得工作~
北、中、南場公司LIVE連線看表演@@
是我老了嗎?趕不上時代???

之前我賣麵包醬也沒這樣= ="
熊寶寶柔X精也不用這樣~

有的小姐就會表演得很仔細~
錯誤也出現,又要聽督導講評...

心中os:
在賣場人多的時候,光倒牛奶分送客人,應該就應接不暇了吧~
那來這麼多問題= =a

就在不斷的排演中 搶先舉手說,我們先演練~
然後隨便亂搞一通之後,就快點回家了~~

手上行銷公司發的資料,也就只有大概看一下~

說實話...
我是個不喝鮮奶的人,
(巧克力的口味除外)
要我試喝是件反感的事~

但多數人的反應,對這牛奶評價都是xxx。
連行銷公司的人都說不好喝~
x!
那要怎麼推廣啊~
重點是還比別人貴~
昏倒...

一開始我以為貴個5~10塊吧~
到了現場,
我只能說是...到最高點~
心中有...

一般家庭號賣109就算很頂了~
他一瓶家庭號144!!
真有是有貴的~
加上他還比人家小瓶....

前景暗淡無光到了一個極點~
甚至連現場大姐只要求有努力送試喝就好~
沒業績也沒關係~

但把我和同伴拆散~Q.Q
因中元節剛過,賣場的客人真的是少的冷清呀~
沒客人又沒伴聊天...
時間好難熬啊~T_T

很久沒有喊這類試喝的口號了~
解說了一天~
喊了一天~
喉嚨也痛了起來~~
幸好我有「口腔」這個好東西,不然沒東西止痛,是很痛苦的~

基本上已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了~
反應不好也是正常,不想買也是正常不過的事~
所以...
「太貴...」
「太小瓶...」
「太難喝...」
「喝不習慣」
「不能喝牛奶」
「會拉肚子」
「不喜歡這牌子」
「不喜歡這口感」
「太稀」
「不香」
都是讓人能接受的理由~

但是為了不買亂哈拉就有點扯了吧~
昨天遇到幾個超經典的~

1.試喝完才說,你這家牛奶是不是有含戴奧辛的那家?
(靠!有的話,妳也喝了,來不及了吧~)

2.喝完才說,你們公司不是被告...
(O!被告干我個鳥事啊,我只是請你試喝能不能接受新東西?又不影響牛奶的品質)

3.牛奶才不是這樣子殺菌的...
(雖然你是小倆口討論,但是還是被我聽到了)
(啊~~不是都說是最新引進的技術了嗎?DM到底有沒有看懂,我講的有沒有在聽啊~)

4.你們農場沒有幾隻牛...而且好髒...
(幸好同伴有去過,就說牛在另一區,不在遊客看得到的地方)

5.這和優洛乳那裡不一樣...

還有一個狀況更好笑~
一個先生很認真走來和我要試喝~
我先倒八分滿的低脂給他試~
然後又說要試喝全脂的~

一臉很認真的試喝~
然後說,怎麼喝起來沒差別~
我就說這是這次新品的特色~
就是很清爽、不濃稠~

然後又說全脂再來一次~
又聞又喝的~

然後說沒有比較香也沒有濃~
(我講 沒在聽就對了‵0′)

總之...
真的是什麼人都有~

當然還是有人可以接受新品還是有人買~
這個新品牛奶就是標綁它是低溫殺菌,營養價值很高~
所以好顧客還是有的~
當然我送贈品也是送得很高興囉~~
(買大瓶才有送)


平常太少運動了~
又很少罰站~
以致於站它個八小時(中間休息一小時)
回家就腿軟了~@@

一直倒牛奶也是會手痛的喔~
但我是還好,沒有連手都廢掉~
ㄏㄏㄏ~


心得就是希望大家保有一個觀念!
雖然送試喝試吃的先生、小姐是代表一家公司的形象沒錯~
但賣場的試喝人員多半只是工讀生和臨時工~
他又不是公司的內部工作人員,
怎麼可能去了解公司的問題和文化?
了解!
他又能決策什麼嗎??

不買就真的不會怎樣,不需要去刁難人家~

她們上產品的資訊課,大約只有半小時到一個小時~
就是針對她要推廣的產品,
資料就是她能告訴你的這麼多~
硬還要去刁難問一些有的沒有的~
真的無聊~

她們的主要工作是讓顧客都能試喝到產品~
而不是和客人交朋友,五四三的~
牛奶就算大賣,她們也不會有業績分紅。

講一天話下來,口乾舌噪是免不了~
但為了要應付和你多談,實在是很累的事~
當然也不是說有問題不能問,
而是不要太誇張~
看了我的舉例,
相信大家是懂我在說什麼的!


不喝不買!真的沒什麼!
喝了不買,更是正常!

可能我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~
我也會想買我喜歡喝的牌子,
所以我都不會一直講一直講,希望客人買~
但我也會希望客人都有試喝到~~~~

希望該公司也檢討一下,
怎麼會推反應這麼差的產品出來賣...
自己人都說自己差的情況下...


PS.送試喝的工作人員,通常和大賣場是沒關係的,請不要再去問他們「洗衣粉」放在哪? 請去問穿大賣場制服的工作人員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萍 的頭像
    紫萍

    紫萍與闇的瘋狂世界

    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