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兒~
去了一個我們現在到不了的地方。
香兒這幾天的情況很不好,跌倒了就爬不起來了~
我們都要扶牠一把,
即使扶起來了,牠又會馬上倒下去~
所以看見牠在睡覺的時候,就會讓牠睡,不吵牠~
實在是不忍心看牠跌來倒去的~
看了心裡實在是很難過~

今天!
我決定帶香兒去大嫂哪裡洗香香~
順便幫牠剃毛,讓牠涼快點~
很早就起床餵牠吃乾乾~
帶牠到公司等大嫂起床來接牠去洗香香~

我還不時的餵牠喝喝水~
牠倒是水來就喝~
心裡還在盤算著,晚上帶牠去看個獸醫好了~
讓牠鼻塞好一點,不要這麼難過~

有醫生和我說,能吃能睡,就不要帶來牠醫院受苦~
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,
但到了後來我的想法改變了~
如果能讓牠不要這麼辛苦,不要因為鼻塞而有一餐沒一餐的吃~
不是更好嗎?

到了後期的香兒,似乎了解到,打了針吃了葯~
自己就會很舒服了,所以也不排斥吃葯~
看到我拿葯包,準備倒葯給牠吃~
牠還會興奮的跑過來,自己舔針筒~
看到醫生也不再那麼緊張害怕,
雖然牠還是很討厭醫生~XD~

香兒以前超討厭洗澡的~
所以洗澡是很不配合的,甚至是嚇到休克~
為什麼會這麼討厭水~
是因為象神颱風那次~
還住在工廠的香兒因活動力沒有莉莉好~
跳不到高處~
不知在水中罰站了多久~
簡單說,就是差點被淹死啦~
那次幫牠洗澡,牠還嚇得舌頭發紫,全身抽筋~
嚇得我也拉了好幾次肚子~@@

因為牠被嚇到休克,
後來的幾次,都非得陪在牠身邊不可~
進烤箱的時候,我總聽到牠在裡面汪汪叫,
感覺就好像是在罵我,為什麼帶牠來洗澡~@@
原來的醫生實不願意幫牠洗澡了~
因為怕狗死了,我們會怪他~

幸好這個時候我認識了大嫂~
第一次帶香兒去洗澡~
我還在旁邊等,在旁邊看~
我一直和大嫂說「我真的不是不相信妳,我不相信我家的香兒會乖乖」
是因為香兒太膽小。
所以牠要看到我,牠才會安心~

大嫂果然就是有一套,把香兒治得乖乖的~
連之前一直醫不好的皮膚病和耳疥蟲也治好了~
我真的是超感謝她的~
真的是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~

我為了讓牠不要討厭洗澡~
每次洗完澡回家,我必定要求家裡所有的人~
一定要抱牠,而且要讚美牠~
「香兒!好乖喔~好乾淨~好香,我最喜歡香兒了~」
這是我要求的基本台詞~

剃毛也有一套說詞喔~
我會要家裡的人抱著牠說,
「香兒妳剪這樣子好可愛喔~好漂亮喔~最喜歡妳了~永遠是我們的寶貝喔!」
牠就會「哈哈哈」笑得很高興~
有人說,狗剃了毛會自悲~
在我家沒這回事~
牠們還是樂得很呢~
結果,香兒了解到洗好澡就會被抱抱~
從此回到家,就會主動找人抱牠~
牠會一直跳到被抱起來為止~

哥哥總是說,狗最佳推銷員,
牠們總是很有耐心的等待你接受牠~
(抱抱啦、摸摸啦、吃東西啦)~

我總覺得香兒沒把自己當作狗過~
牠洗好澡後,不會甩水耶~
這應該是基本技能吧~
牠從小就不會,我們還用人工方式教牠,
(抓著牠的前腳,左右搖~)
給牠看其他狗伴的示範~
後來有會小甩一下啦~
但是會跌倒~@@
算了!算了!我幫妳擦就是了~
不要甩了~

上次提到香兒喜歡坐腳踏車的事呀~
後來牠還會對其他能夠不用自己走路就能享受吹風的東西~
像是菜籃、手推車、腳踏車~最愛機車~

看到菜籃都會自己跳進去~
說什麼也不出來,一定要用抱的,才會出來~
一會兒又自己跳進籃子裡~
這是怎樣啦~
又沒有要帶牠出去~

到了後期,我們家把牠們放在工廠養~
不關~
反正不會跑出去~

姐姐、哥哥要出去辦事,要騎車的時候,牠就會鬼頭鬼腦的跟在後面~
如果!
說,香兒要不要去?
鐵定立刻自己跳上前踏板坐好!
然後興奮又期待地看著他們~
一臉像是在說,快!出發!
看到媽咪,則是期待媽咪騎腳踏車做運動~
牠一定要坐在菜籃裡~
不然就會死命的追在車子的後面,出了工廠也是照追不誤~
此舉實在是太危險了~><
如果媽咪只是在原地踩踏板,牠也要坐在籃子裡,
這樣子也滿足~@@

我試過,把車停在大電風扇前,開電風扇吹坐在籃子裡的香兒~
牠竟瞇著眼一臉很享受的樣子~
怪狗~連這樣子都好~@@
到了後來我塔子在一起了~
塔子也用騎車載牠這招,馬上得到香兒的喜愛~
總是要躺在塔子的前踏板,
沒錯!用躺的~
香兒~妳以為妳是在做日光浴嗎?~@@a
只差沒有戴副太陽眼鏡了~

但我們不在車上,牠不會上車就是了,
果然牠還是有怕被賣掉或是丟掉的自覺~~


香兒其實不喜歡和其他狗群居~
雖然從小有一堆狗伴~
牠非常的想獨佔家人的愛~
如果我們摸了不是自家的狗,
回到家是會被咬的~
如果被看到~那更慘~
立刻上面阻止,還要咬那隻被我們摸的狗~
所以嘟嘟,我們都要偷偷摸~
嘟嘟可是很讓牠的呢~

(↑嘟嘟)
牠很討厭小孩子~
難道是我傳染的~@@
小孩要摸牠,牠是會兇的喔~
還會出口咬那個小孩的手~
大概是討厭小孩那種愛摸又怕,
結果都用「戳」方式,讓牠反感吧~

連媽媽對別人的小孩好,牠都會吃醋喔~
會跳起來叫媽媽也要抱牠~
真是有趣的寶貝~

有一年~
我們全家到梨山上的天池去玩~
姐姐說帶牠去~
當時大家都反對,因為路程太遠,怕牠暈車~
姐姐還是帶牠去了~

到了現場~
香兒只是不願意走路而已~
而且走蛇行~
怕牠被踩到~
又只好抱著牠~
小懶狗~

到了天池,
有人說要遶著池邊左五圈,右五圈~
可以祈求身體健康,平安順利~
所以我們也不免俗的走了起來~
香兒也像有其事的,跟在我們的後面走~

但速度真的太慢啦~
所以我們與香兒的距離就變遠了~
其實香兒很怕水,所以一定不會自己靠近水邊的~

但牠可能是因為口渴吧~
竟然往注裡走~⊙0⊙~
接著就掉進水裡了~
池邊的石頭上長滿著滑滑的青苔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萍 的頭像
    紫萍

    紫萍與闇的瘋狂世界

    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